博客重启

2017-04-25 by guozhongxin

关于此博客

这个博客刚开始搭建时,我刚上研究生不久。那时我对于各种技术都很懵懂,又充满热情。搭建博客之初,我还计划着把我的成长都记录在这,因此,对这个博客也充满热情。

早在2013年底,当时大四的我有幸进入了IBM中国研究院,前后做了接近一年的实习生。正是这段经历,我开始接触并学习分布式平台,特别要感谢我的mentor,巨伟,给还是小白的我提供了很多帮助和指导,让我在知识之外学习到研究的基本方法。

那时“大数据”的概念刚开始炒作,Hadoop已经推广开来,Spark方兴未艾,我也把分布式技术作为我读研期间的主要方向。当时就想着,把我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都记录在这,积少成多,一定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事情。

但是在写了几篇文章后,这种热情就削减了。可能是我之前对自己、对这个博客期望太高了,写出来的东西并不满意,平常忙(hao)于(chi)学(lan)业(zuo),没能持续投入精力去维护这个博客。特别是看到一些大牛的blog,自己的文章更是相形见绌,也没啥新意。最后导致了这个博客荒废了两年零三个月。

博客荒废之后的我

其实,博客荒废的这两年多,是我快速成长、变化的阶段。更具体的来说,我完成了研究生学业,并开始了职业生涯。这两年多也是我经历最丰富的阶段。

· 2015

2015年全年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实验室做项目,也开始慢慢蹭蹭的做些研究,找论文点。主要的工作一方面是在搞一些机器学习算法的分布式实现上,一方面是在做一些实验室分布式集群的完善和性能调优上,这个阶段,经历Spark从1.2到1.5.2(刚才特地去官网上验证了一下,证明我的记忆没有偏差),社区越来越活跃,周边项目逐渐丰富起来。实验室的数据分析工作基本上都跑在Spark上,MLlib和GraphX的逐渐丰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。

从2014年底开始接触股票的我,在小赚一笔后迎来了15年的“股灾”,不仅金钱损失,也耗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。现在虽未完全退市,但基本不投入精力了,一个月操作不了几次。

· 2016

2016是我最忙碌的一年,内容太过“精彩”,另起一篇记录吧:忙忙碌碌 我的2016


Comments

Fork me on GitHub